close

原本以為會是最閒的「暑假」,沒想到卻是最忙的日子,同時要好多事要做,我真不曉得是否可以兼顧,除了時間總是不夠用外,就是容易感覺疲勞,當完成一件事或是事情進行到一半時,就會有明顯的「累意襲捲而來,看來,對於增加體力的計畫,得加緊腳步實行了。

今年的七月,不再能以「暑假」來稱呼了,雖然心態還沒從學生調整為社會人或是其他種類的人,但我的確不是學生了,不過,我坐車還是用學生票。很難相信我脫離了學校生活,就跟很難相信我已經二十幾歲一樣,在我小時候的印象,大人就是會想的得多,看事情會從很多角度,會把人想的很複雜,會很多我不了解的「社交應對」,還有,就是會賺錢,談論的話題大多離不開工作、家庭,我不清楚認定大人的標準在哪,但我曉得,我不是大人。小時候,當我問些關於大人世界的問題時,大人總喜歡對我說「等你長大就知道了」,可是,現在我長的夠大了吧!有些事我還是不懂,對於人情世故更是不懂,或許,就是因為還不懂,所以當不成大人吧。


除了大人的問題外,我心中還是把自己定位在「學生」,雖然沒有學校收容我,但我還是在學英文、受訓以及學習很多我還不會的事物,每年的七月三日是高中同學會,兩年沒見到同學,一轉眼間,大家走的路越來越多樣化了,現在有人要讀研究所,有人讀大學,有人待業中或已經是個工作人了,和同學聊天的過程,也得到不少資訊,其中,我最感興趣的是「闖盪江湖」了,在工作和讀書兩者之間的取捨,現階段的我無法下決定,我只想好好的受完訓,做一個有辦法獨當一面的中文老師。


今天,我該去上已經好久沒去的英文課,該繼續整理房間,該把道具做好,該去買菜,該洗衣服…,我「幸福的米蟲」生活,沒想到只有短短的幾天,上星期二媽媽不在家之後,我又回到了要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,不過,現在還有個同伴--我弟弟和吉米,感覺還是不一樣,雖然偶爾會抱怨一下,但現在這樣,才不會跟之前的生活落差太大,不然,一旦鬆懈了,我可能會變成真正的米蟲了。


(ps.台北的消費好高啊,真想去打工賺錢…唉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sho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