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來這一陣子的無力、暴躁,都是自己心的方向偏差所導致,今天有如夢初醒的感覺,原來是自己忘了真理,回到了過去的惡性循環,現在無比的愧咎擁上心頭,在此向受牽連的人說聲「對不起!」也很感謝這一段日子,不斷提醒著我的同伴們。

雖然,現在很後悔怎麼不早一點清醒過來,這樣就少做錯一件事了、少說錯一句話了,但再怎麼後悔,也挽不回已錯的事實;再怎麼懊悔,也阻不斷所造成的影響;唯有懺悔,才能讓事情有轉寰的餘地。後悔和懊悔,在我的認知裡,是偏向情緒性、感性的,若陷入這樣的情緒漩渦中,反而會讓自己喪失動力,什麼事都不敢做。懺悔,是在承認自己的錯誤之後,所生發出一股改變、改進的動力,是積極的、正向的。雖然要抽離情緒上的後悔很困難,但我還是強迫自己分析錯誤,面對錯誤,若真的想解決問題,就要用有效率的方式,減少自怨自艾的時間。

也許過去有很多不好的記憶,但都已經過去了,菩薩幫一個人,決不會看他的過去做的好不好,知道他「現在」需要幫助,便奮不顧身的伸出援手,而人呢!而我呢!卻用自以為正義的尺去量別人,憑自己的感覺來行事,明知道這是最低級的正義感,我卻還這麼做,難怪,心不安。活在當下,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,但我落實的程度卻很低,仍被過去牽制住。

檢討的部分就此告一段落了。現在,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,因為我看到了我的不足,我有了改變的機會,有了進步的空間,我要用感恩的眼鏡去看每一件事,感恩有他們才會有我,感恩我有成長的機會,感恩我能看到潛藏在心中不好的種子,感恩上天為我安排的環境。凡是負面的、不愉快的,都不再去想、不再去說,只做積極、正面的事,相信也沒有餘力去注意這些負面的情緒了。加油吧!你要加油,這是認識自己的過程,千萬不要半途而廢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sho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