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快樂之鑰,在哪呢?就在每個人的心中,只是,我們常常把鑰匙放在別人身上,而讓別人來影響我們快不快樂,因為他人的一句話,覺得心煩;因為一個眼神,而情緒起伏,上過這一堂課,收穫不少,這讓我感到快樂。看了「汽車總動員」,裡面主角的性情轉折,也讓我思考了不少問題,當懂得感恩時,就不再有「個人秀」了,因為成功,是來自合作無間的團隊。

下午,很高興能跟大家一起打籃球,早已忘了籃球規則的我,加上不常玩籃球的隊友,演出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爆笑籃球賽,害得大家笑的人仰馬翻,我也笑到沒力氣了,只好找個人補我的缺,在一旁好好的觀察這場具有「歷史性」的籃球賽,因為,之後就不知何時才有機會跟大家在球場上相見。



今天,發現了一個問題,不過,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多心了,總覺得M不太相信人,雖然,人言可畏,但所說的若是實在的話語,聆聽的對象是可信任的,那為何不敞開心胸來討論問題呢?一味的顧面子,不想讓人知道,不斷的掩飾,心裡難道不覺得很痛苦嗎?

君子坦蕩蕩,我立志要做一個言行合一的人,不再是雙面人,那麼,心中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呢?就算不敢告訴人,老天爺也都知道啊?怎麼也無法掩飾的,所以,別再自欺欺人了。

也許,當有一天,心事被當做八卦傳來傳去時,會很難受,但也問問自己,是為了什麼而難受?是面子?被背叛?還是自己的心還執著、放不下、改不掉呢?

我也不是沒經歷過這樣子的事,但隨著時間的流逝,問問自己:你還在意這些事嗎?人生短短的幾十年,有快樂、有痛苦,但所經歷的快樂和痛苦都是一時的、短暫的,所以當快樂來時,當好好的把握;當痛苦來時,當曉得這是短暫的,不要因此而封閉自己、退縮不前,而無論是快樂還是痛苦,在這當中都會有要學習的課題,要好好的面對,而不是逃避,人生的學校,是無法蹺課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sho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