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二月五日的晚上,吳老大載著我、媽媽和弟弟到桃園機場,在附近工作的A叔叔也到了機場,在送機這感傷的時刻,我還是像平常一樣,揮揮手就離開了大家的視線,也許,是好奇和興奮佔據了當時的我吧。



八點起飛,趁著飛機還沒起動時,傳簡訊向沒見到面的朋友道別,沒有感傷,而是感恩,熬了這麼久終於能實現夢想與約定,回想起這一段日子:喪失信心、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、遇到困難……等等,如今都走過了,除了感恩,還是感恩。

九點多,到了香港,看著中英文參雜的招牌、商店,以及商品標示,就像是個過渡區一樣,因為到了南非約翰尼斯堡機場,放眼望去,沒有一個中文字,除了我背包上的「永保安康」裝飾品&護身符。

十一點四十五分搭上飛往約堡的飛機,沒想到這趟路程有一萬零六百八十公里,飛行時間需要十二個小時以上,我從沒搭過這麼久的車,當然也沒搭過這麼久的飛機,還真不知道這段時間該怎麼過,但其實不需要想這麼多,用完飛機上的餐點、看完一部電影,我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,這時已經是半夜兩、三點左右,正是我目前睡覺的時間,不過睡睡醒醒的,開始覺得累了。

大約抵達目的地前兩個小時左右,被空服員端來的餐點「叫醒」了,我在短短的十八小時內,吃了四餐,上飛機前吃了晚餐,往香港吃了一餐,一上了往約堡的飛機就吃了一餐,而現在又要吃一餐,真的完全沒餓到= =”,最後I’m full!我的胃宣布投降。

一望無垠的玉米田,應該可以算是這高原城市的特色吧,從約堡往布魯芳登的高速公路上,沿途沒有起伏很大的地形、高山,不過有海拔一千一百多公尺哦。這麼「平」的地方,剛開始還真有點看不習慣,雖然之前去柬埔寨時也曾看過廣大的平原,但南非這裡的樹木很稀疏,大部分是草原,因為主食是玉米,所以常常可以看到玉米田和向日葵田,休耕的田會種向日葵,這跟台灣是一樣的,但看不到盡頭的花田,在台灣很難看的到吧!

大約過了三個小時,終於到了布魯芳登,城市的景象又不同了,到處種滿了樹木、花草,尤其是玫瑰花,行道樹下種的都是玫瑰花,難怪以前又稱為「玫瑰城」,住家大多是平房,到現在我還沒看過高樓大廈,聽說在市中心才有。拜訪了「中心」之後,就到了朋友的家,也是平房,有廣場,還有花園,我興奮的四處張望,蔚藍的天空、廣闊的視野、沒見過的鳥兒、植物,哇!簡直是都市人,夢寐以求的天堂,除了中午34。C,有點熱以外,其實沒有什麼不好適應的,這裡比台灣乾燥,多喝點水就可以改善。

明天,再繼續發現「新大陸」。01:08finish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sho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