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的Lab Meeting,是頭一遭被教授釘。
看這朝九晚五忙出來的結果是不能用的,
心很酸,但還是忍著淚,故作輕鬆貌的跟同學打哈哈。
一年來的成果是如此,也難怪教授開始著急了。

 

雖然如此,我還是很感謝我的指導教授。他在meeting裡所說的,我曉得是對事不對人,他的一番話,也讓我明瞭了一些事。反省這一年的過程,總是在新舊方法和儀器上打轉,當以為一切ok了,卻得到一個很不穩定的結果,為什麼呢?

其實是我心不定吧。

這一年來,為了求快,希望趕快有結果,很多事沒跟教授好好討論就動手了,雖然在語言溝通上不是很流利,但畢竟不能用來當藉口。再來,就是我的生活很不穩定,一再的搬家,忙簽證,加上樂團,將我的心力都分散了。近這幾個星期很努力的「趕」實驗,卻換來現在無時無刻就是想睡的身體。真的該面對現實了,體力不足的我,沒有本錢這樣子的「趕」。

想要的真的多過我的能力可及嗎?

我只想明年中旬順利畢業,好讓我能有機會完成下一個目標;只希望在這裡的朋友們能好好的散發生命力、有目標。就這樣,我真的沒辦法平衡嗎?

教授說,這星期四再開一次Lab meeting,若我還是測不到結果,就要考慮換題目,那之前做出結果的兩個同學,是不是就有問題了。我聽了,嚇了一跳。我並不覺得是他們的問題,而是,我找不到我的問題……。

這一星期來,就一直跑standard,沒想到,連standard 也捉弄我= ="。明明相同濃度的東西,為什麼跑出來的結果差這麼多啊?!

雖然忍不住埋怨standard,但現在我的心情其實已經很平靜了,呵呵。我收到了天真小瑜寄來的明信片,從龍先生那裡得到了寶貴的經驗談,也回憶起大家給我的鼓勵。其實,這就是人生嘛,有起就有落。

前一陣子解開了心結,只要把握住原則,相信我可以把這一切平衡好的。

現在,我不再自虐了,一定睡飽飽的,養足精神,再去面對生命中的一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sho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