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○○八年九月七日,
我的人生添加了一塊獨特的積木或是拼圖。

第一次在音樂廳獨奏,
這對我來說是個過於正式且遙不可及的事,
就這樣,
悄悄的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痕跡。




這是第一次,站在真正音樂廳的舞臺上,獨自向臺下所有觀眾鞠躬,

臺下觀眾熱情的給予如雷的掌聲,意識像被抽離的我,思緒空白。

小時候參加柳琴比賽時,也曾經有相似的經驗,

當時的指定曲是「送我一枝玫瑰花」,自選曲是「馴鹿」,
因為練習不夠外加台風不穩,得了第一名,當然,是倒數的。
原本以為,從此就跟國樂說再見了,也沒放多少心思在上面,
小時候,我是一個文靜,但不會想很多的小孩。
但在國小畢業時,卻被派上去彈了一首「燈節」,
依當時的氣氛,台下是一片離情依依,而我卻彈奏著如此歡樂的曲子。
現在回想起來,還挺不搭調的,
難怪當時,我一心只想趕快結束,連觀眾席也不敢多看一眼。

國中後,我真的覺得,我的寶貝柳琴將要加入儲物櫃的一員了,
因為就讀美術班,除了課業外,重心就在術科上,
所以,我還真的把它放在儲物櫃裡,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。

高中時,望著明明只有12級字體大小的「國樂社」,
像是12級的強風,激起心中澎湃的浪潮。
這本不算薄的社團簡介,好像就只有這麼一頁,
浪潮正如我強烈又複雜的思緒,久久不能平復。
在懷著不安、害怕又期待的心,
又,接續了與國樂的情緣。

我所就讀的高中,一向注重學生的課後活動--社團。
而我的高中生活也因為國樂,變的多彩多姿:
有跟友校合併舉辦的暑訓、到山中寺廟閉關的寒訓、
暑期聯合成果表演、社團聯展、參加省賽拿冠軍等等。
一切,盡是美好的回憶,但卻因失敗的聯考,
我決定將它塵封在心底,
正確來說,我將那十七年來的生活,
封存在記憶體最深最深處,並期望著這一輩子再也不要打開它,
因為,這是第一次,跌的這麼的重,這麼的痛。

大學時,懷著消極心情,想重新生活的我,
不想再接觸過去十七年曾經接觸的事物,
下意識的避開國樂社、美術社等等的社團,甚至連台北的土地都不想踏上去。
轉而參加了柔道社、系上排球隊,或是什麼都不參加。
其一,是不想接觸人,能多低調就多低調;
其二,是想隱藏過去的「豐功偉業」,也是想隱藏我心中對生命的恐懼。

但這些行為,都違背了我的本性,
雖然文靜,但我仍喜歡跟人接觸,喜歡跟人分享生活中的點滴,
另一方面,我也希望讓自己「復活」,因為這樣漫無目標的生活,很痛苦。
幸運的,我找到讓自己復活的方法,
我開始正視過去所逃避的事物,
於是,我結識了一位在國樂社的的同學,
他分享了不少他參加校際聯合的活動,還說,曾遇到我哥呢!
回台北時,也跟高中社團同學們去盡盡校友團的本份--聽校友團的演奏會。
也跟一群喜愛音樂的朋友,在活動時一起演出,
這時,我的寶貝柳琴,已從置物櫃移到我的宿舍了,
每當讀書累了、心情煩悶時,就隨手亂彈,也頗有減壓的效果。
順帶一提,大二時我加入了美術社,盡情的揮灑我抑鬱已久的藝術能量。

畢業前一年,雖然又經歷了另一個大跌,
但已懷著堅強信念的我,決定面對自己最深的恐懼,於是乎,我來了南非。
雖然在國外的生活波折不斷,但有幸加入樂團,也為我的生活增添光彩。
喜歡這樣團隊合作完成一件事,
喜歡這樣跟大家一同進步,
喜歡擁有相同的目標並一起實現。
真的很感謝給予我機會的這些人,
我真的沒想過有一天能有獨奏機會,並借此機會,我更了解了自己。
同時也謝謝來參與演奏會的人們,謝謝你們給予的鼓勵。

現在,有種「落幕」的錯覺,
我想我需要趕快回歸正常的學生生活,
雖然下星期還有另一場慶祝中秋節的國樂班演奏會。


在此,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,
也祝我可愛的乙同學和家族恩學弟生日快樂哦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sho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