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9/6 無底洞般的胃
2007/9/12 好「充實」的一天

現在,系館前面,紅色的新芽充滿秋天氣息,不過,現在是春天。



2007/9/6 無底洞般的胃

昨天晚上,特地告訴Home-mom(就是寄宿家庭的”媽媽”,這裡的人通常稱他們為”奶媽”,但我實在不習慣這樣稱呼,說不出的怪) 別給我太多食物帶去學校,原因只是覺得最近自己吃太多了,今天,我卻吃了一堆庫存在學校的餅干、巧克力…唉,無言~~。

這幾天已經開始出現老症狀--頭暈,總是發生在開始讀書後兩個小時,而我常常用「吃」來轉移注意力,但這樣後遺症太大了。我的生活其實很單純,在學校有自己的位置,所以早上七、八點就到學校了,通常都到晚上才回去休息,因為住的地方離學校有段距離,所以中間不太可能回去,這樣的生活從七月底開始,持續到現在,開始覺得累了,好想住在離學校近的地方,但在安全考量下,還是別變成不定時炸彈,一旦爆發了,不僅傷到自己,也會傷到別人。

2007/9/12 好「充實」的一天

早上八點,在實驗室裡東奔西走、準備實驗器材的我,怎麼也想不到我忘了(或沒時間)去旁聽十一點的英文課,也沒想到今天會忙碌一整天,只有短短的午餐時間和快回家時的點心時間。

雖說是點心,但我吃的是水果—葡萄柚,這裡的人吃水果不太用切的,只要能用手剝的,就直接剝來吃,這讓我又學到一項技能。直到我搬到這裡,我才知道南非人的習慣,難怪,在我之前住的地方,除了切水果來做沙拉外,幾乎沒看過他們切水果來吃。所以,像葡萄柚、酪梨…等等的水果都是用剝的,像蘋果、西洋梨之類的,也不削皮,洗一洗或擦一擦就直接吃了,就連紅蘿蔔、青椒也可以生吃,這對以前的我很難想像,但真的滿好吃的,尤其快感冒時,吃一顆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青椒就好了,但請在台灣的朋友們別隨便嚐試,我覺得這個品種、氣候有關係,台灣的青椒和紅蘿蔔我沒生吃過,不曉得味道有沒有像南非的甜。總覺得吃在南非,比在台灣天然很多,雖然食物種類沒台灣的多元。

紅蘿蔔,讓我想到吉米,要是台灣的紅蘿蔔也像南非的這麼好吃,那吉米,你的糧食就要短缺囉 ^ ^a。

既然提到吃,就來稍微介紹一下我每天吃的東西。早上吃的是麥片加牛奶,種類超多的,有的人無法習慣這樣吃,但我還挺喜歡的。中午就帶著lunch box(便當)在學校吃,目前為止除了三明治、優格、水果、餅乾、沙拉,沒有其他可以帶便當了 >^< 。晚餐就有比較多選擇了,有飯(南非米跟台灣米差別很大)、義大利麵、馬鈴薯泥…有機會再詳細介紹,眼睛累了。

現在眼睛使用量大,無時無刻都很疲勞,在休息閒暇之餘,連看電視也要看「他」的心情,常常痠到連電視我也看不下去,不曉得有什麼治療偏方,請提供給我吧!希望多吃紅蘿蔔有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sho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